irun工具检测zero-delay组合逻辑

编写RTL,如果不注意,可能会写出zero-delay(零延时)的组合逻辑,也就是组合逻辑的输出,直接反馈到组合逻辑的输入上。如下图中组合逻辑,就是零延时的组合逻辑。

对于这样零延时的组合逻辑,在仿真的时候,仿真工具会一直卡在这个仿真时间处,不会向前走。

代码如下,testbench中,例化了一个零延时组合逻辑模块。

仿真命令

irun -64 –sv +access+wrc zero_dut.v testbench.v

仿真结果如下,run之后,仿真环境就卡住了。

irun工具,提供了 –gateloopwarn 选项,用于检测这种零延时的组合逻辑。

irun  -64 –sv +access+wrc   -gateloopwarn   zero_dut.v testbench.v

执行结果如下:

*W,TRZDGOC: Possible zero-delay gate oscillation detected.

使用simvision工具,进行调试,命令如下:

irun  -64 –sv +access+wrc   -gateloopwarn   zero_dut.v testbench.v -gui

在console界面中,输入run,开始仿真。

打印,检测到零延时组合逻辑。

输入 driver -active,会打印出,工具认为的零延时组合逻辑的RTL代码位置。

通过上面的方法,就可以debug出RTL中,零延时的组合逻辑。

对于-gateloopwarn选项,这个是编译选项,不是仿真选项。

此条目发表在IC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