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kins创建新任务

使用jenkins创建一个简单的任务,在任务,就是在jenkin用户的home目录下,执行ls命令,并且打印用户名。

jenkins主目录,点击创建一个新任务。

clip_image002

 

选择构建一个自由风格的软件项目,填入任务的名称。

clip_image004

 

会弹出任务的配置界面。前面的设置,暂时都不需要。设置[构建]这一项,选择execute shell,表示执行shell脚本。

clip_image006

输入执行的命令

clip_image008

创建完任务后,就会在jenkin的主界面,显示这个任务,如下是hello_world的任务。目前这个任务,没有运行过,所以成功,失败都是无。

clip_image010

        

鼠标放在任务的名称处点击,会有下拉菜单,选择立即构建。

clip_image012

此时,就会开始执行这个任务,最终面板上,会显示任务的执行状态。

clip_image014

点击任务名称,进入到这个任务。在build history中,就会有执行历史。

clip_image016

点击该执行历史,会显示这个执行历史的信息。选择console output,查看控制台输出信息。

clip_image018

控制台信息,输出脚本的执行结果,打印hello world,并且打印了执行这个脚本的用户,jenkins

clip_image020

        

这样,就在jenkin上创建了一个任务,并且可以执行。可以给这个任务修改参数,以实现更复杂的功能,如定时执行,邮件发送等。

 

 

此条目发表在其他, 持续集成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