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dence vmanager(五) vmanager启动方式

vmanager提供了几种启动方式,使用以下命令,可以查看这几种方式。

    vmanager –help

提供了4种启动方式:

  • -gui:       启动图形化界面模式

  • -batch:       启动batch交互模式

  • -exec:     启动batch非交互模式,执行脚本

  • -ececdmd: 启动batch非交互模式,执行命令

一、-gui方式

这个是vmanager默认的启动方式,启动vmanager的图形化界面,然后在界面上进行操作。我们一般使用这种启动方式,来查看结果。

二、-batch方式

这个会启动vmanager的batch交互模式。

命令:

    vmanager –server 172.16.66.51:7777 –batch

如果有配置用户权限,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。

可以将用户名和密码,保存到环境变量VMGR_USERNAME和VMGR_PASSWORD中,这样,就不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直接进入batch交互式模式。

出现如下的界面,表示进入到batch的交互式模式。

如果server有多个project,会提示,要连接哪一个project。

可以设置环境变量,VMGR_PROJECT,这样,就直接连接这个环境变量指定的project,而不需要提示选择了。

通过help命令,可以查看可以使用的vmanager命令。这些命令,是后面exec启动模式,execcmd启动模式的基础。

如执行browse,就可以显示session的结果。

这个模式,使用很少,一般来说,我们都是通过脚本来启动vmanager的session,那肯定是要非交互模式,而且这个显示信息是以文本的方式,没有gui方式显示信息直观。不过,可以在这里,查看每个命令的使用。

三、-exec方式

可以将vmanager执行的各个命令,写入到一个脚本中,然后使用exec启动模式,去执行这个脚本。和在batch模式下,输入命令执行,是一样的效果。

四、-execcmd方式

如果执行的vmanager的命令比较简单,比如就run一个session,那么直接使用那个execcmd启动方式去执行这个命令。

比如,我需要启动一个session,执行以下的命令

    vmanager –server 172.16.66.51:7777 –execcmd "launch vm_test.vsif"

vmanager就会连接server,然后指定launch命令,启动一个seession。至于vm_test.vsif,这个是运行一个session,所需要的文件。

从打印信息,可以看出启动的session,是分配到了哪一个session上。运行之后,自动将数据同步到server上。

启动vmanager,查看session结果。

只要client连接server后,运行的每一次session,都会被server所记录。团队中的所有人,只需要连接上这个server,就可以看到所有的结果。这样,就很方便的实现了数据共享,团队中的成员,不用再需要将数据,拷贝到共享目录,告知其他人,让其他人得到相应数据。

所以说,vmanager,对于团队工作,是很有好处的,可以大大的提高效率。

 

client在第一次连接server之后,会在home目录下创建.mdv文件夹。在文件夹下的client.properties文件中,保存了server的信息。

这样,在之后连接server时,就可以不用输入-server选项,指定server的host:port了。

此条目发表在IC分类目录,贴了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