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dence vmanager(二)vmanager工作模式

一、vmanager的任务流程    

vmanager的任务流程,如下图所示:

最开始,使用vplan建立验证计划,并且建立验证环境。

使用vmanager运行回归,之后分析faild的case,以及收集的metric,确定状态。

根据状态,判断,是否收敛,如果收敛,那么验证就结束了,可以signoff,如果验证没有收敛,那么就重新运行回归。

这里,就引出了vmanager的两大功能:

  • 回归管理(regression management):使用那个vmanager内部的runner,可以调用众多的工具(如IRUN,pxp,formal工具),运行回归,并且在回归运行完毕后,自动收集run的结果,并且进行整合。

  • 回归分析(regression analysis):利用vmanager,可以很便捷,可视化的分析回归结果,包括case成功失败状态,以及metric。最关键的是,可以进行vplan的反标。

下图是vmanager的工作说明:

vmanager支持运行多个验证工具,如irun,formal,PXP等,运行完毕后,将数据进行收集,

在planning center,制定验证计划,关联testbench以及spec。

在regression center,启动回归

在analysis center,对回归结果数据进行分析

在tracking center,对历史的结果进行分析

二、vmanager的2种工作模式

vmanager,提供了2种工作模式:

  • client-server模式:有一个集中的server,各个client连接这个server进行工作,server管理所有的数据。下文,均简称为CS模式。

  • local模式:没有server,各个client在自己本地进行工作。

这里,推荐,大家用CS模式,这个模式下,各个client,连接一个指定的server进行工作,得到的结果和数据,是会自动上传到这个server,并且进行集中显示,这样可以让大家都可以看到实时的状态。不再需要像之前,要大家指定一个共享目录,大家将自己跑出来的结果和数据,放到该目录下,实现共享。

以下,只介绍CS工作模式,local工作模式和CS工作模式使用是一样的,只是没有server进行集中的数据显示与管理。

在CS模式下,又分为了single-project和multi-project。

1、single-project

server上,只有1个工程,所有的client,均在这个工程下工作。

server,需要2个东西:

  • SQL DB:server所需要的数据库

  • profile: 存放vmanager的配置文件

server会对应一个port,client根据server的ip以及port,就可以连接到这个server上。

后面,会介绍,如何搭建一个vmanager server。

2、muti-project

server上,有多个工程。client连接server的时候,要选择将来工作的工程。

server所需要的2个东西,和single-project,是一样的。

CS模式下,可以不只有1个server,可以有多个server。各个client,可以选择server,选择project进行连接,然后工作。

之后,会介绍,如何创建一个vmanager server。

此条目发表在IC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则回应给 cadence vmanager(二)vmanager工作模式

  1. Pingback引用通告: test « 邵克昌的博客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