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kins因为metrics插件出现内存溢出

近几天,服务器的jenkins,总是出现内存溢出,OutOfMemory。如下图所示:

查了网上的解决办法,该jenkins的配置,将内存配置大一些,我们也尝试了,但是将jenkins重启后不久,就又出现了内存溢出的情况。这个问题,搞了好几天,才解决掉。

最后,还是从报错的log文件中,找寻原因。从上面的log,看出是metrics插件,执行出了问题,但是jenkins中的job,都没有使用过这个插件。

查询jenkins官网的该插件介绍。

https://plugins.jenkins.io/metrics

该网页,介绍了该插件的作用,提供健康检查。

这个插件,定时,会执行一些操作,进行健康操作。其中第一条,硬盘空间的检查,其实就是检查jenkins的workspace目录的磁盘空间。我们环境中,job生成的文件,非常大,有时候,都会上T。

因此就猜测,因为workspace目录太大,造成这个磁盘空间检查,会占用太多内存,从而将内存都给吃掉,影响了jenkins。

解决方法:

在插件管理中,直接将该metrics插件,给删除掉。删除掉之后,发现就没出现内存溢出的问题了。jenkins稳定的工作。

 

下次,如果在遇到这种溢出问题,首先看看是不是插件,执行出现的问题,然后去jenkins官网,查看该插件的介绍,如果确定是插件原因,简单粗暴的方法,直接删除该插件。

此条目发表在持续集成分类目录,贴了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